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中宣部、公安部部署開展“最美基層民警”學習宣傳活動

2019年08月14日07: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  (記者白陽)中央宣傳部、公安部近日聯合印發《關於開展“最美基層民警”學習宣傳活動的通知》,在全社會廣泛開展“最美基層民警”學習宣傳活動。

通知強調,學習宣傳活動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廣泛開展“最美基層民警”學習宣傳活動,大力弘揚公安英模精神,推出一批優秀基層民警典型,教育引導廣大民警以先進模范為榜樣,錨定鍛造“四個鐵一般”公安鐵軍標准,立足本職、敬業奉獻,全力做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各項工作,在全社會著力營造理解支持公安工作的良好氛圍,大力唱響禮贊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的昂揚旋律。

通知明確,學習宣傳活動由廣泛發動、遴選推薦、展示評審、發布儀式、集中宣傳、學習實踐等環節組成,突出政治過硬、實績突出、群眾認可標准,堅持面向基層、自下而上逐級開展。要動員廣大基層民警和干部群眾積極參與,通過組織推薦、媒體推薦、群眾推薦等多種方式,深入挖掘宣傳身邊優秀基層民警忠誠履職、敬業奉獻的感人事跡,舉辦一系列富有儀式感、庄嚴感的活動,充分展示新時代公安機關和公安民警“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良好精神風貌,引導廣大民警不斷從先進典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的實際行動,堅決打贏70周年大慶安保維穩這場硬仗。積極推動學習宣傳活動進社區、進村鎮、進企業、進校園、進網站,生動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全社會特別是青少年的法治觀念和家國情懷,不斷凝聚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建設的磅礡力量。

通知指出,開展“最美基層民警”學習宣傳活動是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抓手,是激勵警心斗志的實際舉措。各有關部門和地方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籌劃部署,嚴密組織實施,積極穩妥做好各相關工作,確保學習宣傳活動有力、有序、有效推進。要以傳播效果為導向,做好統籌協調,大力推進學習宣傳活動理念、內容、手段創新,充分運用群眾喜聞樂見的載體平台,不斷增強活動的吸引力、感染力、引導力,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濃厚氛圍。

按照通知部署,中央宣傳部、公安部將綜合各地推薦、網絡點贊和現場展示等情況,遴選確定20位“最美基層民警”,於2019年10月下旬向社會宣傳發布。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4日 06 版)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