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為了這一個主題 中央政治局常委7月以來密集調研

2019年08月02日11:1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據公開報道,7月以來,自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實地調研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之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和韓正也分別外出考察或調研,了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情況。常委們都分別去了哪裡?提出了哪些具體要求?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為您梳理。

習近平到內蒙古考察

時間:2019年7月15日至16日

關鍵詞:守初心、擔使命、“四個到位”、加強督促指導等

7月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內蒙古考察並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這是16日上午,習近平到內蒙古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實地調研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講話摘編:

■ 新中國成立70年來,我國城鄉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老百姓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充分証明我們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道路是對的。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贏得人民群眾擁護和支持,就因為我們黨始終堅守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我們黨有9000多萬黨員和40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隻要始終守初心、擔使命,那就無堅不摧。

■ 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歸根結底就是中國共產黨必須始終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隻有這樣,我們黨才能長期執政,國家才能長治久安,老百姓才能生活更加幸福。

■ 一是抓思想認識到位,把學習貫穿始終,不斷深化對主題教育重大意義的認識,深化對黨的初心和使命的認識,深化對黨面臨的風險考驗的認識。學習不能搞形式主義,不能急於求成,每次都要有新進步、新體會,日積月累。要結合實際加強學習,加深對生態文明建設重要性的領悟,加深對黨中央對內蒙古戰略定位的領悟,加深對自身職責的領悟。

二是抓檢視問題到位,深入調查研究,把問題找到找准,把根源挖深,明確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

三是抓整改落實到位,對症下藥,該完善的體制機制要完善起來,該堵塞的漏洞要堵塞好,該批評的要認真批評,該處理的要嚴肅處理。要以解決實際問題的成效為衡量標准,發現問題立行立改,不能拖延,不能虛與應付。

四是抓組織領導到位,主要領導同志要帶頭學習、帶頭調查研究、帶頭檢視問題、帶頭整改落實,發揮表率作用。要同黨中央安排部署對表對標,同時要結合實際,豐富方式方法。黨內法規不少,主要問題在於執行不力,有的是缺乏執行能力,有的是缺乏執行底氣。要強化法規制度執行,不能打折扣。

■ 在主題教育中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這個總要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通起來,努力取得實實在在成效。要加強督促指導,做得好的要及時表揚,開展不力的要及時批評提醒,出現偏差的要及時糾正。

(責編:任佳暉、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