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栗戰書分別會見哥倫比亞總統杜克

2019年08月01日07: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7月3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哥倫比亞總統杜克。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本報北京7月31日電  (記者趙成)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哥倫比亞總統杜克。

李克強表示,哥倫比亞是中國在拉美地區的重要合作伙伴。建交39年來,兩國關系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務實合作持續加強,廣泛惠及雙方人民。習近平主席將同總統先生舉行會談,共同規劃兩國關系未來發展。中方願繼續同哥方鞏固政治互信,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系邁上新台階。

李克強指出,中哥雙方都致力於維護自由貿易。中方在對外經貿活動中從不刻意追求貿易順差,而是秉持市場原則、商業規則開展公平、透明的互利合作。中方願同哥方擴大雙向投資,為雙方企業赴對方國家合作提供更好營商環境,進口更多有競爭力的哥方優質產品,共同努力推動兩國貿易結構更趨平衡。中方支持哥方為發展經濟、促進國內和平進程所作努力。

杜克表示,哥中關系發展順利,取得豐碩成果。哥倫比亞欽佩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同中方密切各層級交往,深化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系更好發展。

何立峰參加會見。

7月3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哥倫比亞總統杜克。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本報北京7月31日電  (記者趙成)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31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哥倫比亞總統杜克。

栗戰書表示,建交以來,經過近40年發展,中哥關系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兩國關系的一個重要特點是,相互尊重彼此選擇的發展道路,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問題上相互支持。此次習近平主席與總統先生的會晤必將引領兩國關系邁向更高水平。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哥國會一道,推進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密切兩國立法機構之間各層級、各專門委員會和友好小組的友好往來,加強立法工作和治國理政經驗交流,為兩國關系發展提供法律保障和支持。

杜克表示,我這次訪華是為了同習近平主席一道,規劃兩國關系更美好的未來。哥方願進一步深化雙邊各領域務實合作,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希望同中方密切立法機構往來,支持兩國友好合作。

曹建明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01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