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努力開創新時代人民政協理論研究工作新局面

2019年07月25日07: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7月24日,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理論研討會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本報北京7月24日電 (記者馮春梅)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理論研討會24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人民政協事業進入了新時代,人民政協理論研究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盯時代之問、實踐所需,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領悟好、研究好,把人民政協70年的寶貴歷史經驗總結好、宣傳好,把關系人民政協事業發展全局的重大問題從理論上闡釋好、回答好,為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作用提供理論支撐,努力開創新時代人民政協理論研究工作新局面。

汪洋對人民政協理論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指出,近年來人民政協理論研究緊跟時代步伐,堅持高舉旗幟,注重問題導向,取得了豐碩成果,呈現出研究深度廣度不斷拓展、研究成果支撐引領實踐作用不斷增強、研究隊伍不斷壯大的良好勢頭,為推動人民政協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貢獻了智慧和力量。

汪洋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人民政協制度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優勢作用日益凸顯,加強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是更好發揮黨的人民政協理論指導作用的需要,是把牢正確的政治方向、增強政治定力的需要,是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需要。要正確把握人民政協理論研究的著力點,在人民政協制度基礎理論研究、特色優勢研究、新的使命擔當研究上下功夫。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和營造良好學術研究氛圍相結合,堅持理論研究和推動實踐相結合,堅持繼承性和原創性相結合,堅持練好內功和借助外力相結合。要注重理論研究成果的宣傳,運用好相關平台載體,擴大社會影響力,促進研究成果多層次、多形式應用。

研討會以“深刻認識專門協商機構的歷史貢獻和新時代的新使命”為主題,共收到理論研究文章460多篇。來自中央有關部門、政協系統、高等院校和研究機構的有關負責同志和專家學者近300人出席會議,13位同志作大會發言。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夏寶龍分別主持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李斌、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何維、高雲龍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25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