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再次會見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

2019年07月23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7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再次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本報北京7月22日電  (記者王遠)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晚在釣魚台國賓館再次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兩國領導人在輕鬆友好的氛圍中就中阿關系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繼續深入交換意見。

習近平指出,今天上午我們進行了富有成果、非常成功的會談,見証交換了多項合作協議,數量之多、內容之豐富、涉及范圍之廣,實屬少見。這反映了我們兩國關系內涵豐富,深具戰略性。

習近平強調,中華文明綿延5000多年,吸收了各種外來文明,在包容並蓄中不斷發展。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正是源於中華文化“天下大同”的理念,致力於促進不同國家之間交流合作。阿聯酋也倡導開放包容精神,為促進不同文明交流互鑒作出了重要貢獻,受到國際社會廣泛贊譽。兩國應該共同促進文明對話,推動中阿全面戰略伙伴關系行穩致遠,為世界和平和諧與共同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穆罕默德表示,今天上午我跟您的會談非常充實,很有意義。您對雙邊關系和國際形勢的真知灼見令我受益匪淺。在雙方共同努力下,阿中合作成果豐碩,相信我們共同見証交換的多項務實合作協議,將更多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我完全贊同您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偉大倡議。阿方願不斷深化阿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

楊潔篪、王毅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23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