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同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舉行會談

2019年07月13日07: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  (記者楊依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1日在人民大會堂同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舉行會談。

7月1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栗戰書說,中越同為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兩國老一輩領導人共同締造了中越特殊傳統友誼。近年來,習近平總書記同阮富仲總書記兩度實現歷史性互訪,明確了中越兩國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指明了兩黨兩國關系未來發展方向。中方願同越方一道,全面落實兩黨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以長期穩定、面向未來、睦鄰友好、全面合作的方針為指引,加快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合作,共同維護海上和平穩定局面,不斷增進兩國人民的友好感情,推動中越傳統友誼和互利合作在新時期取得更大發展。

栗戰書介紹了中國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及全國人大工作情況。栗戰書說,中國全國人大和越南國會都是共產黨領導下的權力機關、立法機關。中國全國人大願與越南國會一道,圍繞推動落實兩黨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和合作協議這條主線,從法律上為雙邊合作提供保障。加強工作交流,在堅持黨的領導、密切聯系群眾、做好立法監督等工作方面相互學習借鑒。發揮立法機構優勢,促進人文、地方、青年等領域友好交往。加強在多邊議會機制中的協調配合,維護兩國共同利益。中越團結合作好了,共同發展好了,不僅可以造福兩國人民,也將為社會主義事業和人類社會和平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阮氏金銀說,越中傳統友誼是兩黨兩國的共同財富,值得不斷發揚傳承。越方始終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系,願與中方共同落實好兩黨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各領域互利合作和人民間友好往來,推動越中友好更加深入人心。越南國會期待與中國全國人大密切交流合作,為越中關系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東明參加會談。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3日 01 版)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