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

2019年07月06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7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攝

  本報北京7月5日電  (記者王迪)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孟加拉國是傳統友好鄰邦。我2016年對貴國進行國事訪問時,將兩國關系提升為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推動雙邊交流合作步入快速發展的新階段,為各自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也為兩國人民帶來了更多福祉。當前,中孟都處在各自發展的關鍵階段。鞏固好、發展好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不僅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共同利益,也有利於亞洲繁榮穩定和世界開放合作。

  習近平強調,雙方要弘揚傳統友誼,努力實現兩國合作發展、共同發展。要發揮高層交往的政治引領作用,加強頂層設計,確保各領域交流合作持續深入發展。要保持兩國政府、立法機構、政黨交往,就雙邊關系加強溝通,凝聚共識。中方贊賞孟方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中方寶貴支持,將一如既往堅定支持孟加拉國維護獨立主權,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維護政治和社會穩定。中孟合作前景廣闊,大有可為。雙方要加強貿易、投資、產能、能源電力、交通運輸、信息通信、基礎設施建設、農業等重點領域合作,推進數字經濟領域合作,共建“數字絲綢之路”。中方願同孟方加強教育、文化、青年、媒體等交流合作,傳承和弘揚好中孟傳統友誼。中方願繼續為孟加拉國反恐和執法能力建設提供支持。

  哈西娜表示,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祝賀今天的中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取得新的巨大成就。孟加拉國珍視由兩國老一代領導人締造的孟中友好關系,堅定支持一個中國政策,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的寶貴支持。孟方在為實現國父穆吉布·拉赫曼提出的“金色孟加拉”夢想奮斗進程中,期待繼續得到中國的支持,提升雙方貿易、投資水平,深化在基礎設施建設、數字經濟、應對氣候變化、反恐安全等領域合作。孟加拉國願借鑒中國治國理政經驗,積極參加共建“一帶一路”,推動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

  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06日 01 版)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