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會見第七十四屆聯合國大會候任主席班德

2019年07月05日07: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7月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第74屆聯合國大會候任主席班德。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本報北京7月4日電  (記者杜一菲)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第七十四屆聯合國大會候任主席班德。

李克強祝賀班德當選第七十四屆聯合國大會主席。他表示,聯合國成立70多年來,在維護世界和平安全、推動全球發展、促進國際合作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明年適逢聯合國成立75周年,中方支持聯合國大會籌備相關紀念活動,這對維護聯合國代表的多邊主義、主權平等、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等原則具有特殊重要意義。作為聯合國創始會員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將繼續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秉持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同各國一道,深化國際合作,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共同應對挑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班德表示,感謝中國對聯合國給予的大力支持。作為聯大主席,我堅定支持多邊主義,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支持成員國通過協商解決問題。我將秉持客觀、公正的態度開展工作,同中方加強溝通協調。

王毅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05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