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同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舉行會談

2019年07月05日07: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7月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哈西娜舉行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 張 領攝

本報北京7月4日電 (記者杜一菲)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孟加拉國是中國在南亞地區的重要合作伙伴,兩國傳統友好。建交以來,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始終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習近平主席2016年成功訪問孟加拉國,兩國建立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中方願同孟方密切高層交往,鞏固戰略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增進民間友好,推動兩國關系取得新的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孟都是人口眾多的發展中國家,都面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重任。兩國務實合作卓有成效,潛力巨大,前景廣闊。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孟方發展戰略更好對接,推進各領域互利合作﹔商討自貿協定聯合可研,擴大進口符合中國市場需要的孟方優質產品,促進兩國貿易平衡發展,為雙方投資和人員往來提供便利﹔繼續為孟加拉國的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共同推進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把近30億人口的大市場連接起來,促進共同發展,更好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加強國際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為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哈西娜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並表示,孟中關系處於高水平,雙方都致力於和平、穩定、互利共贏、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孟方願同中方共同慶祝明年兩國建交45周年。當前,孟加拉國正在推進“金色孟加拉”目標,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加速推進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加強區域互聯互通,促進貿易、投資、服務業、基礎設施合作,共同擁抱更加美好的未來。

會談后,兩國總理共同見証了中孟投資、文化旅游、水利等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雙方還將發布《中孟聯合聲明》。

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哈西娜舉行歡迎儀式。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正偉,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出席有關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05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