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新機場“是國家發展一個新的動力源”

2019年06月27日08: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23日下午,習近平考察了北京新機場建設。北京新機場位於北京市南部,規劃遠期年客流吞吐量1億人次、飛機起降量88萬架次,已於2014年開工建設,2019年將建成並投入運營。

習近平首先考察了新機場安置房建設情況。在工程項目部,他察看整體征地搬遷規劃,了解安置房小區規劃、建設進度、建筑標准。在安置房內,他察看戶型和配套設施,詳細詢問工程質量和回遷群眾入住流程。得知安置房普遍採用綠色環保新材料,習近平很高興。他強調,新機場建設涉及10多個村的群眾搬遷安置,這是一項重要民生工程,要在標准和質量上把好關。要貫徹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保障被安置群眾利益,使搬遷安置的每個環節都讓群眾放心。

之后,習近平來到新機場主航站樓建設工地考察。在工程指揮部,他觀看視頻短片,察看新機場模型,結合展板了解新機場功能定位和建設規劃,聽取機場綜合交通體系和京津冀交通一體化情況匯報,並來到航站樓工地平台察看建設現場。承建單位負責人介紹,主航站樓在屋蓋鋼結構網架拼裝等方面採用很多新技術,顯著提高了精准度,施工做到了零差錯、零事故。習近平表示肯定,鼓勵他們再接再厲。他強調,新機場是首都的重大標志性工程,是國家發展一個新的動力源,必須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每個項目、每個工程都要實行最嚴格的施工管理,確保高標准、高質量。要努力集成世界上最先進的管理技術和經驗。

看到總書記來了,現場工程建設人員紛紛過來向總書記問好。習近平同他們親切握手,感謝他們的辛勤勞動。習近平指出,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新機場建設的每一個參與者都在參與歷史、見証歷史,大家要樹立責任意識、奉獻意識,在建設中增長才干、展示風貌。

——摘自《習近平在北京考察工作時強調  立足提高治理能力抓好城市規劃建設  著眼精彩非凡卓越籌辦好北京冬奧會》(新華社北京2017年2月24日電)

(責編:王靜、呂騰龍)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