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第九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評選表彰
分享

人民日報評論員:做人民公仆 讓人民滿意

2019年06月26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即將迎來建黨98周年、新中國七十華誕之際,經黨中央批准,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25日召開大會,表彰192名“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98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會前,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受表彰代表,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公務員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公務員的深切關懷。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人。廣大公務員是干部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主義事業的中堅力量。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廣大公務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職盡責、奮發進取,取得了人民滿意的成績,充分展示了新時代公務員隊伍的精神風貌。實踐証明,公務員隊伍是一支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恪盡職守、甘於奉獻、勇於擔當的隊伍,是一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和人民充分信賴的隊伍。

公務員是人民的公仆。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廣大公務員的奮斗目標。隻有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堅守初心,樹牢宗旨意識,堅守人民立場,增進同人民群眾的感情,自覺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才能為“人民滿意”這份崇高而神聖的榮譽增添光彩。

讓人民滿意,首先要政治過硬、信念堅定。廣大公務員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努力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讓人民滿意,根本在於踐行宗旨、竭誠為民。廣大公務員要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永遠以造福人民為最大政績,永遠以人民滿意為最大追求,永遠不脫離群眾、輕視群眾、漠視群眾疾苦,熱忱服務群眾,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用實際行動贏得人民信任。

讓人民滿意,就要增強本領、擔當作為。廣大公務員要善於學習、增強本領,有針對性地補短板、強弱項,注重培養專業能力、專業精神,努力成為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要注重實踐鍛煉,甘當群眾的學生,在基層一線、艱苦復雜地區、急難險重的工作中增長經驗智慧,在經風雨、見世面中壯筋骨、長才干。要培養斗爭勇氣、提高斗爭本領,始終保持隻爭朝夕、奮發有為的奮斗姿態和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斗爭精神。

讓人民滿意,必須改進工作作風、做到清正廉潔。廣大公務員要不折不扣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用好人民賦予的權力,真抓實干、轉變作風,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保持清正廉潔,做到“心不動於微利之誘,目不眩於五色之惑”,在思想上筑起一道抵御腐蝕的堅固堤壩。要自覺接受紀律和法律的約束,自覺接受組織監督、群眾監督、輿論監督,習慣在監督和約束下工作、生活。

典型本身就是一種政治力量,承載著時代的主流精神和價值取向。希望受到表彰的個人和集體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再立新功﹔希望廣大公務員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受表彰的先進典型為榜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見賢思齊、奮發有為,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途中書寫新篇章、創造新輝煌。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26日 04 版)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