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

2019年06月22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6月2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錦繡山迎賓館會見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及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參加會見。會見前,習近平夫婦和金正恩夫婦在庭院內散步交談。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攝

  本報平壤6月21日電  (記者杜尚澤、莽九晨)6月2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錦繡山迎賓館會見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

  習近平代表中國黨、政府、人民對朝方熱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誠摯謝意。習近平指出,這次訪朝始終沉浸在中朝友好的熱烈氣氛中,彰顯了中朝兩黨兩國的深厚友誼。訪問取得圓滿成功,鞏固了中朝傳統友誼,明確了中朝關系在新時期的發展方向,也向外界展示了中朝雙方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實現地區長治久安的堅定意志。

  習近平強調,訪問實現了中朝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在建交70周年這樣的重要年份進行歷史性互訪,也實現了短短15個月內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第五次會晤,這些都是中朝傳統友誼生命力的生動體現。希望雙方共同努力,落實好此訪達成的各項共識,將新時代中朝關系發展藍圖一步一步轉化為美好現實。

  習近平強調,無論國際形勢如何變化,中方都堅定支持朝鮮社會主義事業,堅定支持朝方實施新戰略路線,堅定支持朝方為政治解決半島問題、實現半島長治久安所作的努力。

  金正恩對中方支持朝鮮黨帶領朝鮮人民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及給予的寶貴幫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說,朝中友誼歷史悠久、根基堅實,當前朝中像一家人一樣,密切互動,友好合作。我願遵循老一輩領導人的崇高意志,同總書記同志一道,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繼承和發展朝中友好關系,續寫朝中友誼更加輝煌的未來。金正恩並祝賀習近平此訪取得圓滿成功。

  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及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參加會見。

  會見前,習近平夫婦和金正恩夫婦在庭院內散步交談。在風景秀麗的錦繡山迎賓館湖邊,習近平和金正恩在輕鬆友好的氣氛中閑庭信步,就加強中朝傳統友誼等共同關心的話題親切交換意見。

  會見后,金正恩夫婦為習近平夫婦舉行午宴。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22日 01 版)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