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結束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事訪問

習近平回到北京

離開前出席金正恩舉行的歡送儀式

2019年06月22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6月2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對朝鮮的國事訪問離開平壤回國。離開前,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出席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在機場舉行的歡送儀式。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本報北京6月21日電  6月21日下午,在結束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事訪問后,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回到北京。

  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夫人彭麗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本報平壤6月21日電  (記者杜尚澤、莽九晨)6月2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對朝鮮的國事訪問離開平壤回國。離開前,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出席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在機場舉行的歡送儀式。

  當地時間下午3時許,在朝鮮民眾夾道歡送中,習近平和彭麗媛抵達機場,金正恩夫婦在下車處熱情迎接。朝鮮各界群眾在機場熱烈歡送,習近平向他們揮手致意。軍樂隊奏中朝兩國國歌,習近平在金正恩陪同下檢閱了朝鮮人民軍三軍儀仗隊。朝鮮少年兒童向習近平夫婦獻花。習近平同朝方前來送行的高級官員一一握手告別。在專機舷梯旁,習近平同金正恩緊緊握手話別。習近平夫婦邁上舷梯,在機艙門口轉身,向金正恩夫婦揮手告別。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出席歡送儀式。

  崔龍海、朴鳳柱、李勇浩、李萬建、李洙墉、崔輝、李永吉、努光鐵、李龍男、金能旿、金與正等參加送行儀式。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22日 01 版)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