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七次會議開幕 汪洋出席

2019年06月18日07: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6月17日,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七次會議在北京開幕,圍繞“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協商建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開幕會。 新華社記者 劉彬 攝

本報北京6月17日電  (記者馮春梅)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七次會議17日上午在京開幕,圍繞“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協商建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開幕會。

國務委員王勇應邀出席會議並作報告。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取得積極成效。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要深入把握我國制造業高質量發展面臨的挑戰和機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快推動制造業從數量擴張向質量提高的戰略性轉變。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狠抓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成果轉化應用。協同推進傳統產業升級和新興產業培育,強化質量品牌建設,促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著力深化改革開放,加快健全有利於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體制機制和制度環境。加強人才隊伍培養,加大財稅和金融支持力度,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為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主持開幕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有關部署要求,切實發揮好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緊扣會議主題,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為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制造強國建言資政、凝聚共識。

本次常委會會議為期三天。常委會組成人員將圍繞“穩步推進企業優勝劣汰,加快推動制造業結構優化”、“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增強制造業技術創新能力”、“有效降低企業成本負擔,顯著提升制造業競爭力”、“激發人才活力,強化制造業人才隊伍支撐”、“擴大開放合作,提升制造業外向型發展水平”、“加快體制機制改革,營造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良好環境”六個專題進行討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董建華、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開幕會。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8日 02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