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論壇召開 胡春華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

2019年06月10日07: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寧波6月9日電  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論壇9日在浙江寧波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論壇並發表主旨演講。

胡春華指出,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啟動以來,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特別是貿易、投資、基礎設施等合作成效顯著,對推動中國與中東歐國家互利共贏、深化中歐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發揮了重要作用。中方願同中東歐國家共同努力,加強發展戰略和規劃對接,擴大貿易往來,深化投資和產能合作,加快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不斷提升務實合作的廣度和深度。

胡春華強調,中國將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把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中方將繼續縮減負面清單,推動現代服務業、制造業、農業全方位對外開放,加快制定外商投資法配套法規,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國際合作,擴大優質商品和服務進口,實行高水平的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歡迎中東歐各國企業與中國企業一道,抓住時機,深挖潛力,把雙方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出席論壇前,胡春華參觀了首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暨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的部分展館,並集體會見了斯洛伐克副總理萊希、克羅地亞副總理托盧希奇、斯洛文尼亞副總理布拉圖舍克和黑山名譽總統武亞諾維奇等。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0日 04 版)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