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出席2019年世界環境日全球主場活動 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發表主旨講話

2019年06月06日09: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時政)韓正出席2019年世界環境日全球主場活動  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發表主旨講話

6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行的2019年世界環境日全球主場活動,宣讀習近平主席的賀信並發表主旨講話。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杭州6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5日出席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行的2019年世界環境日全球主場活動,宣讀習近平主席的賀信並發表主旨講話。

韓正指出,習近平主席專門發來賀信,充分體現了中國政府對這次主場活動的高度重視。世界環境日慶祝活動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范圍最廣的環保行動。今年世界環境日主場活動的舉辦地中國浙江,是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起源地和率先實踐地。在這裡舉辦主場活動,對提高各國人民的環境意識,推動全球環保事業發展,具有重大理論和實踐意義。這次世界環境日以“藍天保衛戰,我是行動者”為主題,體現了世界各國人民改善大氣環境質量的迫切需要和堅定決心。

韓正表示,人類隻有一個地球。面對生態環境挑戰,人類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命運共同體。中國願與國際社會一道,攜手應對全球環境問題,共同呵護美麗地球家園。他提出四點倡議:一是加強環境污染治理實踐經驗共享,共同改善區域和全球環境質量﹔二是堅持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共同應對全球氣候變化﹔三是積極開展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合作,共同遏制生物多樣性減少的趨勢﹔四是共商共建共享綠色“一帶一路”,共同推進全球可持續發展。

聯合國環境署代理執行主任姆蘇亞出席活動,宣讀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賀信並致辭。來自國內外政府部門、企業、社會組織和公眾代表共1100多人參加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06日 04 版)

(責編:周洪業、常雪梅)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