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人活動報道專頁>>習近平活動報道專頁>>彭麗媛活動報道
分享

彭麗媛會見中華女子學院國際碩士研究生

2019年05月31日07: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5月3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華女子學院國際碩士研究生。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本報北京5月30日電  (記者王迪)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30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中華女子學院國際碩士研究生。

孟夏五月,綠樹成蔭、鮮花盛開。在歡快的氣氛中,彭麗媛與同學們一起觀看她們在中國學習生活的短片,欣賞同學們表演的詩朗誦、合唱和舞蹈節目,聽取學生代表講述在華留學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

彭麗媛稱贊同學們的精彩表演和生動介紹。她表示,同學們即將學成回國,相信這次特殊的學習經歷將會加深你們對中國的了解。希望你們回國后能夠成為連接中國和你們國家的橋梁和紐帶,為促進全球婦女事業、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5月3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華女子學院國際碩士研究生。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彭麗媛介紹了她擔任中國“春蕾計劃”促進女童教育特使,以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所做工作的情況。彭麗媛說,中國高度重視婦女事業,願同世界各國積極開展婦女領域合作,同國際社會一道為婦女發展創造良好條件,為婦女成長提供平等、優質的教育機會,讓婦女獲得知識和技能,實現精彩人生。

中華女子學院國際碩士研究生代表表示,來華留學使她們了解到中國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發展理念,體會到中國歷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國人民的熱情好客。回國后,她們將把在中國學到的知識技能充分運用到工作實踐中去,推動本國婦女事業的發展,並為促進各自國家同中國的合作作出努力與貢獻。

中華女子學院承辦的“女性領導力與社會發展”國際碩士研究生項目,旨在落實習近平主席在2015年全球婦女峰會上宣布的重要舉措。迄今為止,共有來自27個國家的72名女性學生在中華女子學院承辦的項目下學習。近日,部分學生聯名給習近平主席和彭麗媛教授寫信,匯報學習成果,感謝習近平主席夫婦的親切關懷和中方的真誠幫助。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31日 03 版)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