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韓正分別會見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

2019年05月24日07: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5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本報北京5月23日電  (記者王迪)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3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

李克強表示,當前中新關系發展勢頭良好。中方願同新方繼續密切高層交往,將“一帶一路”倡議同新方發展戰略更好對接,發揮好兩國副總理級雙邊合作機制作用,推進“陸海新通道”和第三方市場合作,深化貿易投資、金融、智慧城市以及中國地方省市同新加坡的合作,推動兩國關系與合作再上新台階。

李克強強調,中國的開放既增進了本國人民的福祉,也給世界發展創造了巨大機遇。中國將繼續擴大開放,對外開放的大門將越開越大。歡迎包括新加坡在內的各國企業擴大對華投資,我們將一如既往對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不斷優化營商環境,鼓勵公平競爭與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中方願同新方共同維護基於規則的自由貿易,促進本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發展。

王瑞杰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他表示,明年兩國將迎來建交30周年,雙邊關系站在更高的起點上。新方願同中方加強高層交往,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新中關系更上一層樓。新加坡願為推進東盟與中國關系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何立峰參加會見。

5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 新華社記者劉彬攝

本報北京5月23日電  (記者杜一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2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

韓正表示,中方高度重視中新關系,明年兩國將迎來建交30周年,雙方要以此為契機,推動中新關系在新時期實現更大發展。中方願同新方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繼續用好合作機制平台,推動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更大發展。雙方要保持密切溝通,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建設好“陸海新通道”,深化第三方市場合作,開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合作,發揮示范和帶動效應,推動地區和沿線國家共同發展。

王瑞杰表示,新方願與中方一道,繼續密切高層往來,不斷深化拓展務實合作,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深入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24日 02 版)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