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因打仗而生、為打仗而建" 走進習近平視察的軍事類院校

2019年05月23日08:2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2019年5月2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到陸軍步兵學院視察。他強調,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面向戰場、面向部隊、面向未來,走內涵式發展道路,強化政治保証,把好辦學定位,深化改革創新,全面提高辦學育人水平,為強軍事業提供有力人才支持。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多次視察軍事類院校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都強調了什麼?這些軍事類院校的基本情況是什麼?新時代學習工作室帶您一起了解。

2019年5月2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到陸軍步兵學院視察。這是習近平觀看學員進行極限訓練。新華社記者 李剛攝

時間:2019年5月21日

地點:陸軍步兵學院

關鍵詞:辦學育人 頂層設計 改轉並舉

1、辦什麼樣的院校、培養什麼樣的人才,是辦學育人首先要解決的問題。

2、軍隊院校因打仗而生、為打仗而建,必須圍繞實戰搞教學、著眼打贏育人才。

3、要加強頂層設計和長遠謀劃,拿出科學的目標圖、路線圖、施工圖,一張藍圖抓到底。

4、要堅持改轉並舉,大膽解放思想,加強實踐探索,加快推進辦學模式和運行機制創新,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

5、要堅持嚴字當頭、全面從嚴、一嚴到底,嚴肅學風、教風、研風、考風,深入糾治“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風清氣正。

陸軍步兵學院簡介: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步兵學院,是培養新型陸軍步兵初級指揮軍官的高等教育院校。學院由原南昌陸軍學院、石家庄機械化步兵學院合並組建而成,院本部坐落在軍旗升起的地方——江西省省會英雄城南昌,在河北省省會石家庄設校區。

南昌陸軍學院的前身,是1949年8月成立的華中軍政大學江西分校。石家庄機械化步兵學院的前身,分別是1937年成立的晉察冀抗日軍政干校和1958年成立的軍委裝甲兵學院。學院先后9次參加國慶閱兵,是“十一五”“十二五”期間全軍重點建設院校,是全軍對外開放院校。(軍報記者微信公眾號)

下一頁
(責編:姜萍萍、姚茜)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