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

2019年05月15日07: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五月十四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攝

本報北京5月14日電  (記者王遠)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亞美尼亞都是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兩國人民友誼和合作通過古絲綢之路綿延至今。當前,中亞友好合作關系健康穩定發展。中方願同亞方一道,促進兩國文明互學互鑒,為鞏固中亞世代友好、共建“一帶一路”提供有力支撐,為地區發展合作注入新動力。雙方要相互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近年來,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中亞務實合作快速發展。中方願同亞方挖掘合作潛力,推動兩國貿易投資、礦產開發、金屬冶煉、可再生能源、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更多實際成果。雙方要密切人文交流,加強反恐和執法安全合作,共同打擊“三股勢力”。

帕希尼揚表示,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祝賀中方成功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亞中都是文明古國,歷史上貿易、文化聯系緊密。亞美尼亞從戰略高度看待兩國關系發展,願積極參加共建“一帶一路”。亞美尼亞致力於堅定打擊恐怖主義勢力。

丁薛祥、楊潔篪、黃坤明、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15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