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

2019年05月15日07: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五月十四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攝

本報北京5月14日電  (記者王遠)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

習近平指出,中柬友好向全世界展示了國家間、人民間的真正友誼,將成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千載傳頌的佳話。中方珍視同柬埔寨王室的特殊友誼。中國幾代領導人同西哈努克太皇建立了親密友情,我們要把它繼承好、發揚好,讓中柬友好世代相傳。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持柬埔寨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同柬方一道推動中柬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雙方要落實好構建中柬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讓兩國人民從中獲益,為各國之間相互尊重文化多樣性、促進文明交往互鑒樹立榜樣。

西哈莫尼表示,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對柬埔寨王室的深情厚誼和長期以來為柬埔寨人民提供的寶貴支持幫助。柬埔寨人民在任何情況下都將堅定地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柬埔寨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取得巨大發展成就,贊賞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的重要影響,堅定支持共建“一帶一路”。習近平主席倡議舉行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對推動各國之間文化交流和相互了解將發揮重大作用。

丁薛祥、楊潔篪、黃坤明、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15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