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國共產黨紀律建設歷史陳列館開館

2019年05月10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武漢5月9日電  (記者田豆豆)9日,歷時3年打造的“紀律建設永遠在路上——中國共產黨紀律建設歷史陳列”展覽在武漢革命博物館開館。展覽分為“創立與探索”“推進與曲折”“恢復與發展”“新時代新征程”4個部分,系統梳理了中國共產黨紀律建設的歷程,全面、客觀、真實反映了中國共產黨在不同歷史時期的紀律建設理念、戰略方針及主要成果。

1927年5月9日,在武漢舉行的中國共產黨第五次全國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了中央監察委員會,這是黨的歷史上第一次設立專門的紀律檢查機構,也是中央紀委的前身。在中共五大會址舉辦這個展覽,既是對黨的紀律建設歷史的重溫,也是對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的踐行,激勵共產黨人牢記使命,始終堅持把加強紀律建設作為自身建設偉大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10日 07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