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會見日本日中友好議員聯盟代表團

2019年05月06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以林芳正為團長的日本日中友好議員聯盟代表團。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本報北京5月5日電  (記者趙成)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以林芳正為團長的日本日中友好議員聯盟代表團。

汪洋充分肯定日中議聯長期以來為發展中日友好關系作出的努力。他說,去年習近平主席同安倍晉三首相多次會晤,為中日關系改善發展發揮重要政治引領作用,推動中日關系重回正軌並取得新的發展。在當前形勢下,雙方要進一步增強政治互信,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以“一帶一路”為平台,深化互利合作。要以史為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妥善處理矛盾分歧。要弘揚民間友好傳統,促進民心相通,推動中日關系穩步向前發展。

林芳正表示,日中議聯具有對華友好傳統,願繼續為兩國關系不斷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夏寶龍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06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