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香港澳門舉辦系列活動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

2019年05月05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香港5月4日電  (記者張慶波)傳承五四精神,擔當時代責任。4日上午,香港中聯辦青委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青委會、香港青年聯會、香港菁英會、香港華菁會等香港青年團體聯合舉辦座談會,回顧五四運動歷史,暢談香港青年如何在新時代傳承五四精神,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

“新青年,心系國家﹔獻青春,服務人民……”4日早上,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及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還在金紫荊廣場舉辦了升旗禮。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駐港機構主要負責人和香港32所中小學、相關青年團體的2000多名青年學生參加。

本報澳門5月4日電  (記者毛磊)5月4日,澳門青年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隆重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

當日,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巡回展揭幕儀式、“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社團結盟計劃”簽約儀式、五四運動100周年紀念郵品發行儀式暨“五四精神百年傳承”青年論壇等活動舉辦。各界青年把傳承五四精神與弘揚愛國愛澳傳統相結合,把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與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相結合,充分展現新時代澳門青年的風採。

“澳門學界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4日清晨在澳門綜藝館舉行,82所學校師生和28個青年社團的代表2000多人參加。據介紹,澳門各中小學校於2019年五四青年節期間均組織師生參與升國旗儀式,傳揚五四精神,加強國旗教育。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05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