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2019年04月30日07: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四月二十九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攝

本報北京4月29日電  (記者杜一菲)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新加坡開埠200年,明年兩國將迎來建交30周年,雙邊關系面臨新的發展契機。雙方要持續深化政治互信和利益融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尊重,在共同發展的道路上相互支持。中新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天然伙伴。新加坡積極支持和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在這一框架內的合作起步早、起點高、格局大,為新時期兩國關系發展提供了新動力,也為沿線國家高質量、高水平共建“一帶一路”發揮了示范作用。雙方要立足中新合作,推動地區和沿線國家共同發展,推進“陸海新通道”和三方合作。雙方要繼續堅定支持經濟全球化和多邊主義,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同《東盟互聯互通總體規劃2025》對接,促進東亞經濟一體化。

李顯龍表示,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感謝中國政府向李光耀先生頒發“中國改革友誼獎章”。新加坡願意繼續成為中國改革發展的伙伴,期待中國更加繁榮。我也要祝賀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取得圓滿成功。中國快速發展,國際地位不斷上升。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發揮應有國際作用的體現,相信這一倡議不僅能夠造福中國、也能造福世界,有助於更加密切中國同國際社會的聯系。新加坡很早就支持和參與“一帶一路”合作,願繼續在“一帶一路”框架內同中國深化在互聯互通、投資、金融等領域合作,共同努力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和東盟—中國關系發展。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30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