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分別會見肯尼亞總統、俄羅斯第一副總理

2019年04月26日07: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記者趙成、王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5日在北京分別會見肯尼亞總統肯雅塔、俄羅斯第一副總理兼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

在會見肯雅塔時,韓正表示,近年來中肯關系蓬勃發展,務實合作取得豐碩成果。今天上午習近平主席與總統先生舉行富有成果的會晤,達成新的重要共識,為兩國關系發展指明了方向。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中肯關系,願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同肯方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不斷發展。

肯雅塔表示,很高興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肯中、非中合作為肯及其他非洲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助力。肯方願同中方進一步深化經貿等各領域合作,將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提升到新的高度,同時也希望與中方一道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

在會見西盧安諾夫、共同舉行中俄投資合作委員會主席會晤時,韓正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戰略引領下,中俄關系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各領域務實合作深入推進。中方願同俄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關於加強投資合作的重要共識,進一步發揮中俄投資合作委員會作用,加強政策協調,完善溝通機制,推動企業擴大交流合作,加快重點項目落地實施,推動中俄投資合作實現新發展,為中俄關系持續高水平發展注入新動力。

西盧安諾夫表示,俄方高度評價兩國投資合作機制發揮的統籌協調和促進作用,願共同推動重點項目實施,打造雙方投資合作新亮點。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26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