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分別會見蒙古國總統、智利總統、埃塞俄比亞總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2019年04月25日07: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記者王迪)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

李克強表示,中蒙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今年適逢中蒙建交70周年和《中蒙友好合作關系條約》修訂25周年,兩國關系迎來新的發展機遇。習近平主席將同總統先生舉行會談,規劃兩國關系下一步發展。中方願同蒙方加強政治互信,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推動中蒙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再上新台階。我們願在相互尊重、平等合作、互利互惠的基礎上深化雙方務實合作,將“一帶一路”倡議同蒙方“發展之路”倡議對接,加快推進中蒙自貿協定和經濟合作區,深化在農業、產能、人文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繼續在邊境運輸、口岸建設等方面為蒙方提供便利。

巴特圖勒嘎表示,發展互利共贏的蒙中關系是蒙對外政策的優先方向。蒙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支持台灣和西藏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雙方始終堅持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蒙方願加強“發展之路”同“一帶一路”倡議對接,拓展貿易、能源、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推進蒙中俄經濟走廊建設,造福兩國和地區人民。

肖捷參加會見。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記者王迪)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智利總統皮涅拉。

李克強表示,智利是第一個同新中國建交的南美國家,明年將迎來兩國建交50周年。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為中智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深入發展注入新動力。去年,在全球貿易增長乏力背景下,中智貿易逆勢增長,顯示出兩國合作的巨大潛力。希望雙方面向未來,以深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建設好升級版中智自貿區,拓展在交通基礎設施、電力、農業、礦業、創新等領域的務實合作。中方願進口更多智利優質產品,發揮電子商務等數字經濟平台作用,並利用中智自貿區擴大同拉美其他國家的經貿合作,不斷推動中拉整體關系與合作向前發展。

皮涅拉表示,智中建交50年來,雙方關系與合作發展富有成效。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一帶一路”讓基於幾千年的古老絲綢之路煥發出新的活力,智方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智中雙方已完成雙邊自貿協定升級,願以此為契機推進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取得更大發展。

肖捷參加會見。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記者王迪)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

李克強表示,中埃關系持續健康穩定發展,兩國合作在中非合作中發揮著重要作用。雙方始終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基於自身國情選擇的發展道路。中方願同埃方共同努力,密切高層交往,深化政治互信,積極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落實。中方願同埃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和政策交流,使雙方合作更具可持續性,深化在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合作,支持埃方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開發亞吉鐵路沿線地區和亞的斯亞貝巴河岸改造項目建設。中方鼓勵本國企業赴埃塞投資興業,實現互利共贏。

阿比表示,埃方視中國為重要的合作伙伴,中方為埃塞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福祉作出了重要貢獻。非洲各國都珍視同中國的伙伴關系。埃方願深化同中方各領域務實合作,使之成為南南合作和非中合作的典范。

會見后,兩國總理共同見証了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肖捷參加會見。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記者王迪)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

李克強表示,當前國際經濟形勢依然存在諸多不確定性。第一季度中國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好於預期,開局良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調高了對中國經濟增長的預期,表明對中國經濟發展的信心。同時,我們也清醒認識到,在當前錯綜復雜的形勢下,中國經濟仍面臨下行壓力。中國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發展中國家。我們將繼續通過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簡政放權,大規模減稅降費,來激發上億市場主體活力,頂住下行壓力,既增強信心,也不低估困難,通過推動一系列改革舉措並使之扎實推進、落到實處,保証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中國願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加強合作,這不僅有利於中國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發展,也有利於世界經濟的平穩發展。

拉加德表示,我完全贊同李總理所談。中國第一季度經濟增長讓外界感到意外的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調高了中國增長預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相信,中國堅持改革開放,採取減稅降費舉措,未來一定會取得更大發展,中國的經濟增長將進一步促進全球經濟發展。

肖捷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25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