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復信美國高中學生

2019年04月22日07: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復信美國伊利諾伊州北奈爾斯高中學生,勉勵同學們為增進中美人民友誼作出貢獻。此前,北奈爾斯高中中文班40多名學生用中文寫信給習近平,詢問習近平的工作、生活情況和個人愛好,表示他們正在學習中文,喜愛中國的語言文字、音樂和中餐,希望有機會來中國參觀訪問。

習近平在給北奈爾斯高中學生的回信中表示:感謝你們的來信,我從信中感受到你們對中文的愛好和對中華文化的興趣。學習中文可以更好了解中國,結識更多中國朋友,也可以結識很多會說中文的世界各國朋友。你們的漢語書寫工整、用詞規范,“太棒了”!我希望你們繼續“加油”,在中文學習上取得更大進步。我曾多次訪問美國,那裡優美的風光、熱情的人民、多元的文化給我留下深刻印象,也結交了很多美國朋友,包括美國青年朋友。我的工作是為人民服務,很累,但很愉快。我對哲學、歷史、文學、文化、音樂、體育等都有濃厚興趣,我的很多愛好從中學時代就養成了,一直保持到現在。青年一代是中美友好的未來。希望同學們珍惜韶華、努力學習,為增進中美人民友誼作出貢獻。百聞不如一見。歡迎你們有機會來中國看看。

習近平的復信在北奈爾斯高中引起積極熱烈反響。師生們表示,從這封復信中感受到習近平主席的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習主席對中美兩國青少年的關心關愛令全體師生倍感親切、倍受感動﹔習主席來信將激勵更多當地學生學習中文、了解中國文化並參與中美友好交流。

北奈爾斯高中是美國伊利諾伊州一所公立學校,成立於1964年,現有學生兩千多名。該校重視國際交流,鼓勵學生學習外語,自2008年起開設中文課程,選修人數已拓展至11個班。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

美國伊利諾伊州北奈爾斯高中中文班學生致習近平主席的信

親愛的習主席:

您好!我們是美國芝加哥的高中生。我們的學校是北奈爾斯高中,在美國的伊利諾伊州。我們現在學中文,我們想用中文給您寫信。

我們喜歡說中文,也喜歡我們的中文老師。我們喜歡寫漢字和吃中國菜。我們喜歡說“太棒了”、“我愛你”、“朋友”、“加油”、“馬馬虎虎”、“漢堡包”和“累”。我們都喜歡聽音樂。可是,我們都不喜歡做功課。您喜歡聽美國音樂嗎?中國很大,也很漂亮。我們想去中國看看。

您喜歡您的工作嗎?您的工作累不累?您有沒有朋友?您說英文嗎?您幾歲?您喜歡吃哪國菜?您有什麼愛好?您喜歡美國嗎?我們覺得您是好人,也很帥!我們希望收到您的回信。謝謝!

祝您豬年快樂!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22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