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中辦印發《黨政領導干部考核工作條例》

2019年04月22日07: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黨政領導干部考核工作條例》(以下簡稱《干部考核條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遵照執行。

通知指出,干部考核是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的重要舉措,是激勵干部擔當作為、促進事業發展的重要抓手。《干部考核條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為做好新時代干部考核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通知強調,《干部考核條例》的頒布實施,對於進一步發揮干部考核的指揮棒、風向標、助推器作用,激勵引導廣大干部以更好的狀態、更實的作風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全黨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步調一致前進,具有重要意義。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深刻領會黨中央精神,切實履行主體責任,把《干部考核條例》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要旗幟鮮明把政治標准貫穿干部考核工作始終,突出對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貫徹落實情況的考核,確保各級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區分優劣、獎優罰劣、激勵擔當、促進發展作為干部考核工作的基本任務,進一步調整優化考核內容指標,改進考核方式方法,強化考核結果運用,最大限度調動廣大干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推動樹立講擔當、重擔當、改革創新、干事創業的鮮明導向。各地區各部門在執行《干部考核條例》中的重要情況和建議,要及時報告黨中央。(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22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黃瑾)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