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改一條溜索、修一段公路”

2019年04月18日07: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要想富,先修路。農村沒有路,致富有難度。“四好農村路”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總結提出、領導推動的一項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2014年元旦前夕,雲南省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干部群眾致信習近平總書記,重點報告了高黎貢山獨龍江公路隧道即將貫通的喜訊。收到來信后,習近平總書記立即作出重要批示,向獨龍族的鄉親們表示祝賀,對獨龍江公路隧道貫通后幫助獨龍族同胞“與全國其他兄弟民族一道過上小康生活”寄予了很高期望。

同年3月4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關於農村公路發展的報告上批示強調,特別是在一些貧困地區,改一條溜索、修一段公路就能給群眾打開一扇脫貧致富的大門。

——摘自《讓農民致富奔小康的道路越走越寬廣——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心農村公路發展紀實》

(新華社北京2018年2月4日電)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