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分別會見斯洛伐克總理佩列格裡尼、阿爾巴尼亞總理拉馬、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

2019年04月13日08: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4月11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16+1”)領導人會晤的斯洛伐克總理佩列格裡尼。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攝

當地時間4月11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16+1”)領導人會晤的阿爾巴尼亞總理拉馬。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攝

當地時間4月12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出席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16+1”)領導人會晤的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攝

人民網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4月11日電  (記者白陽、葉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4月11日下午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16+1”)領導人會晤的斯洛伐克總理佩列格裡尼。

李克強表示,今年是中斯建交70周年,中方願同斯方相向而行,增進雙方政治互信,推動雙邊關系沿著健康的軌道發展。中斯兩國市場供求具有很強互補性。中國市場的大門始終開放,歡迎斯農業等優質特色產品對華出口。我們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斯方發展戰略對接,深化在數字經濟、交通物流等領域合作。中方支持有實力的企業參與斯基礎設施建設。中國公司一貫嚴格遵守當地法律法規,雙方應一視同仁地為其提供公平、非歧視的競爭環境。

佩列格裡尼表示,斯方願以兩國建交70周年為契機,進一步加強雙邊關系,拓展各層面合作,密切在多邊領域的溝通協調。斯方歡迎中國投資,願對中國企業開放市場,將提供公平、平等、非歧視的待遇。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人民網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4月11日電  (記者白陽、葉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4月11日下午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16+1”)領導人會晤的阿爾巴尼亞總理拉馬。

李克強表示,中阿傳統友誼深厚,今年是兩國建交70周年,中阿關系處於重要發展階段。中方願同阿方共同努力,鞏固友好關系,推進務實合作,進一步提升雙邊關系水平,更好造福兩國人民。中方歡迎阿蜂蜜、橄欖油、葡萄酒等特色農產品擴大對華出口。就商簽兩國互免簽証協定加強溝通。促進兩國青年之間的交流,夯實兩國關系發展的民意基礎。

拉馬表示,阿中保持傳統友好關系,今年我們要隆重慶祝兩國建交70周年。阿方積極支持同中方的合作項目,希望擴大優質農產品對華出口。期待中方為更多阿方人員赴華提供便利。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人民網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4月12日電  (記者白陽、葉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4月12日上午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出席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16+1”)領導人會晤的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

李克強表示,波蘭是中東歐有重要影響力的國家。中方重視發展同波蘭的關系,願同波方增進政治互信,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務實合作,推動中波關系取得新發展。希望雙方加強兩國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的協調溝通,深化在經貿、農業、民航以及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合作。中方願擴大進口波方優質產品,歡迎波方企業來華開拓市場。

李克強指出,幾天前舉行的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一致認為,要本著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原則對待對方國家的企業。中方重視中波兩國在中歐和“16+1”框架下的合作,期待波方繼續為促進中歐關系發展、推動“16+1合作”貢獻智慧和力量。

莫拉維茨基表示,波中關系快速發展,合作領域廣泛。波方一向秉持公平、非歧視的原則對待各國企業,歡迎中國企業來波投資興業,希望兩國企業開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掀開波中經貿合作新篇章。期待同中方在農產品、家具、化妝品、基礎設施建設、海上以及文化等各領域的合作取得更多進展。波方願在“16+1”框架下同中方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共同促進“16+1合作”向前發展。

王毅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3日 02 版)

(責編:扶婧穎、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