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分別會見保加利亞總理、塞爾維亞總理、斯洛文尼亞總理、捷克總理

2019年04月12日07: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4月11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16+1”)領導人會晤的保加利亞總理鮑裡索夫。
  新華社記者 申 宏攝

當地時間4月11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16+1”)領導人會晤的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
  新華社記者 申 宏攝

當地時間4月11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16+1”)領導人會晤的斯洛文尼亞總理沙雷茨。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當地時間4月11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16+1”)領導人會晤的捷克總理巴比什。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人民網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4月11日電  (記者白陽、葉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4月11日下午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16+1”)領導人會晤的保加利亞總理鮑裡索夫。

李克強表示,今年是中保建交70周年,兩國關系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我們願以此為契機,辦好一系列慶祝活動,加強雙方在基礎設施建設、農業技術等領域合作。中方鼓勵更多有實力的中國企業參與保基建項目,歡迎保優質農產品擴大對華出口。我們願進一步擴大兩國人文交流,索非亞中國文化中心將於年內正式運營,這有利於進一步夯實兩國民意基礎。

李克強強調,去年“16+1”領導人索非亞會晤就在保設立“16+1全球伙伴中心”達成重要共識。此次會晤期間將舉行中心揭牌儀式,相信未來中心將為“16+1合作”提供有力智力支持。

鮑裡索夫表示,李總理去年7月成功訪問保加利亞,推動雙邊關系取得新發展。雙方在農業、旅游、基礎設施建設各方面成果豐碩。我們願同中方進一步深化互聯互通,取得更多務實成果,推動“16+1全球伙伴中心”為各方務實合作提供有益政策咨詢和支持。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人民網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4月11日電  (記者白陽、葉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4月11日下午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16+1”)領導人會晤的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

李克強表示,近年來,中塞關系發展勢頭良好,務實合作穩步開展。中方願同塞方繼續推進在經貿、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合作,支持本國企業赴塞投資,按照市場規則和商業原則參與塞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加強兩國人員往來和人文交流,共同推動雙邊關系與合作實現更大發展。希望塞方在中國產品對歐出口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布爾納比奇表示,塞中關系不斷向前發展,兩國政治、經貿、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取得良好進展,人員往來密切。匈塞鐵路(塞段)等大項目合作進展順利,有力加強了兩國關系。歡迎中國企業赴塞投資,期待同中方繼續加強在基礎設施、礦產資源開發、能源、汽車、金融以及文化旅游等領域的合作,推動兩國關系邁上新台階。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人民網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4月11日電  (記者白陽、葉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4月11日下午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16+1”)領導人會晤的斯洛文尼亞總理沙雷茨。

李克強表示,中斯是重要合作伙伴,兩國關系與合作健康穩定發展。中斯雙方優勢互補,在各領域的合作都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我們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斯發展戰略更好對接,並在科技創新、中小企業等領域進一步深化合作。

沙雷茨表示,斯中是重要合作伙伴,高層往來密切,雙邊關系與各領域合作發展順利。斯方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和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16+1合作”),願同中方擴大貿易、投資、科技、制藥等領域合作,推動雙邊關系取得新的發展。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人民網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4月11日電  (記者白陽、葉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4月11日下午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16+1”)領導人會晤的捷克總理巴比什。

李克強表示,今年適逢中捷建交70周年。中方願同捷方增進政治互信,擴大務實合作,加強人文交流。兩國務實合作有著70年的傳統。中方支持有實力的中國企業按照歐盟規則、標准,參與捷基礎設施建設項目,願同捷方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共同為促進貿易平衡作出努力。繼續推進兩國工業、核能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希望雙方為兩國企業赴對方國家投資興業創造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期待捷方在促進中歐合作方面發揮建設性作用。

巴比什表示,捷中關系持續向前發展。歡迎中方擴大對捷投資,繼續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能源等各領域務實合作。擴大文化旅游合作和人文交流。期待捷中在“16+1”框架下加強合作,為推動歐中關系向前發展作出貢獻。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2日 02 版)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