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會見比利時首相米歇爾

2019年04月10日07: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4月9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魯塞爾埃格蒙宮會見比利時首相米歇爾。
  新華社記者 張 領攝

人民網布魯塞爾4月9日電  (記者白陽、方瑩馨)當地時間4月9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魯塞爾埃格蒙宮會見比利時首相米歇爾。

李克強積極評價當前中比關系,表示中方願同比方秉持開放務實、開拓創新精神,加強各領域合作,密切在國際地區問題上溝通協調,落實好雙方達成的一系列共識,推動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關系取得新的發展。中方願擴大從比利時進口適合中國市場需求、高附加值的產品,歡迎比方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我們願同比方落實好第三方市場合作諒解備忘錄,推進雙方在非洲的合作。

李克強指出,我此次來訪將舉行第二十一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中比關系是中國同歐盟關系重要組成部分。中方願意看到一個團結、繁榮、一體化進程不斷推進的歐洲,願擴大同歐洲的雙向開放,共同維護自由貿易。期待比方為促進中歐關系發展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米歇爾表示,比利時高度重視對華關系,願同中方進一步加強對話溝通,深化貿易、農業、船舶等領域務實合作。預祝歐盟—中國領導人會晤取得成功,共同維護多邊主義,促進歐中貿易發展,實現互利共贏。比方樂見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重要作用。

王毅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0日 02 版)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