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連雲港

2019年04月04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連雲港4月3日電  (記者王偉健)3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工程第八十六場活動,在江蘇連雲港舉辦。天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天津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研究員顏曉峰,作題為《在新時代大力發揚偉大民族精神》的演講。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既是觀念的存在,也是精神的存在。”顏曉峰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弘揚中國精神。沒有昂揚向上的中國精神,就沒有先進正確的中國道路,也沒有無窮無盡的中國力量。“中國精神,是中國道路的民族之魂,決定著中國道路是科學理論與基本國情的結合,是時代潮流與民族利益的結合,是社會變革與人民主體的結合。中國精神,是中國力量的核心因素,是維系民族團結的文化紐帶,是激發人民力量的思想發動,還是貫通中國力量的軟實力。”

本次宣講吸引了500余名干部群眾現場聆聽,全國各地的259.3萬網友收看了網上直播節目,16.1萬網友通過微博、論壇等參與了交流互動。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04日 07 版)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