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分別會見盧森堡首相貝泰爾、韓國總理李洛淵

2019年03月29日07: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海南博鰲3月28日電  (記者張慧中、王慧)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27日在海南博鰲會見來華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的盧森堡首相貝泰爾。

3月2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海南博鰲會見來華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的盧森堡首相貝泰爾。 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李克強表示,中盧關系長期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兩國經濟具有很強的互補性,我們願同盧方擴大雙向開放,加強政治、經濟關系,深化務實合作,特別是金融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李克強指出,盧森堡是歐盟重要成員,中方支持歐洲一體化,雙方在應對氣候變化、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問題上擁有相近立場。中方願意看到一個繁榮穩定的歐洲,同時希望歐方為兩國企業開展合作與競爭提供公平的環境。

貝泰爾表示,盧中關系友好。盧方堅定支持歐中發展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支持共建“一帶一路”,願同中方深化互利合作。雙方都支持多邊主義,願本著繼往開來的精神,共創美好的未來。

會見后,兩國總理共同見証了雙方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以及金融合作文件的簽署。

肖捷參加會見。

人民網海南博鰲3月28日電  (記者張慧中、王慧)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27日在海南博鰲會見來華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的韓國總理李洛淵。

3月2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海南博鰲會見來華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的韓國總理李洛淵。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李克強表示,中韓同為世界重要經濟體和本地區重要國家,互為最大經貿合作伙伴之一。我們願同韓方共同努力,增進互信,密切交往,加強合作,推動兩國關系取得新進展。

李克強指出,中韓經濟互補性強,希望雙方做好發展戰略對接,深挖合作潛力,擴大雙邊貿易投資,積極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

李克強強調,中方願同韓、日兩國加快中日韓自貿區談判進程,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共同維護地區繁榮與穩定。

李洛淵表示,韓中是重要鄰邦,建交以來雙邊關系與合作取得長足發展。韓方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同中方深化各領域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

肖捷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29日 02 版)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