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主席訪問歐洲微鏡頭)

“對一個國家的評價,不能隻看面積”

記者 杜尚澤

2019年03月26日1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我想一遍遍地重復,我想再一次表達今天的心情,您的到訪對我們來說是多麼地榮幸!”摩納哥王宮,阿爾貝二世親王陪同習近平主席走下長長的台階,一直將習近平主席送到上車處。

離別時刻到了。阿爾貝二世親王有些動情,他握著習近平主席的手說:“祝願中國繁榮昌盛!”

為了今天,摩納哥准備了許多個晝夜。訪問期間,不時有驚喜和感動。一群學中文的孩子,為習近平主席夫婦表演了唐詩朗誦《靜夜思》。還有阿爾貝二世親王,他將家人一一介紹給習近平主席,因為“您是摩納哥的尊貴朋友,也是我們全家的尊貴朋友。”

國土面積2.02平方公裡,摩納哥用腳步就可以丈量。作為地中海邊的璀璨明珠,它的獨特魅力和影響力不容忽視。習近平主席說:“對一個國家的評價,不能隻看面積,也要看文化的影響力和對人類文明發展的推動力。”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26日 01 版)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