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春節旅游消費熱度TOP10城市出爐 看你家鄉上榜了嗎?

2019年02月14日15:5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1日電 (朱江)2月10日,銀聯商務、中國旅游研究院旅游消費大數據聯合實驗室共同發布《2019春節旅游消費大數據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春節假期,一二線城市居民為旅游消費主力軍,消費金額佔比達63.6%。同時,隨著居民可支配收入的穩步提升,三線及以下城市旅游消費需求加速釋放,安慶、六安、台州國內旅游消費金額同比增幅在全國名列前三。

據介紹,報告數據來源於銀聯商務目前服務的800多萬商戶、260多個服務性行業以及全國范圍內的消費數據,涵蓋省會、直轄市、計劃單列市、二級地市、縣域、農村等所有地區。

春節期間,旅游熱點城市分布較廣,三亞、廈門、麗江等南方老牌旅游城市熱度不減﹔成都、杭州、重慶等新興旅游城市漸受追捧。

受商鋪停業影響,春節假期第二天旅游消費總量有所下滑,於第3天開始持續走高,游客旅游消費金額及筆數均於2月8日迎來頂峰。

隨著國民收入結構的整體提升,國內假期旅游正向高質量轉型。近三年來,春節旅游消費力指數持續增長,達115.4。從人均旅游消費金額來看,上海、杭州、北京、廣州、合肥、寧波、南京、無錫、蘇州及天津為Top10客源城市。

游客品質化消費訴求日漸突出,高品質住宿設施消費人次年增長率超35%,19年春節同比增幅高達45.3%。

從高品質住宿設施的消費人群來看,35-44歲間的男性居多,消費人次佔比達28.1%。中年男性消費者大多收入穩定,且有一定的財富積累,更願意為住宿的體驗性買單。

假期游客紛紛為“美食”出走,餐飲行業消費熱情高漲。春節期間,游客餐飲日均消費筆數較春節前一月增長43.7%。80后為假期餐飲行業消費的主力軍,消費金額貢獻度居首位。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