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

2019年01月24日07: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歲末將至,總書記對城鄉居民生活十分牽挂。13日下午,習近平首先來到鎮江市丹徒區世業鎮衛生院,了解農村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和村民看病就醫情況。在寬敞明亮的挂號導醫大廳,習近平聽取衛生院負責同志介紹情況。他走進診療科室,察看醫療設施,向醫務人員了解檢查、治療、藥價情況和村民患病情況。在慢病門診,他同前來就診的村民魏定瑜親切交談,詢問看病方便不方便、醫療費用貴不貴、對農村醫療衛生工作滿意不滿意。魏定瑜對總書記說,共產黨對我們真好,我們低保戶看病門診醫藥費全免,住院費用還大部分報銷。習近平指出,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醫療衛生服務直接關系人民身體健康。要推動醫療衛生工作重心下移、醫療衛生資源下沉,推動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為群眾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價廉的公共衛生和基本醫療服務,真正解決好基層群眾看病難、看病貴問題。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和關愛醫務工作者,為他們創造良好工作環境,讓廣大醫務工作者安心、放心、舒心從事救死扶傷的神聖事業。廣大醫務工作者要精心鑽研業務,加強醫德修養,為人民群眾解除病患多作貢獻。

——摘自《習近平在江蘇調研時強調主動把握和積極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推動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邁上新台階》(人民日報 2014年12月15日)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