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汪洋分別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

2019年01月23日07: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22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  (記者王迪)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22日在人民大會堂分別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

栗戰書在會見時表示,中柬建交60年來,始終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幫助,樹立了國家之間友好相處、互利合作的典范。習近平主席提出中柬要建設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賦予了中柬傳統友誼新的時代內涵。中方願同柬方一道,以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為引領,拓展務實合作,深化“一帶一路”建設,促進共同發展,推動中柬關系邁向新的更高水平。兩國立法機構要密切交流合作,為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提供法律保障,為中柬友好世代傳承厚積民意基礎。

洪森表示,柬方珍視兩國傳統友誼,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的支持與幫助,願同中方攜手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全力推動柬中關系發展。

萬鄂湘參加會見。

  1月22日,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汪洋在會見時說,中柬關系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兩國友好基礎深厚、政治互信牢固。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雙方共建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利益。昨天,習近平主席同首相先生會見並達成新的重要共識,為雙邊關系發展規劃了新的藍圖。中國全國政協願同柬有關方面加強合作,動員政協各界別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和各領域交流,把高層共識落到實處。中國全國政協也將繼續與柬相關機構進行參政議政等領域交流互鑒,為中柬友好和兩國關系發展做出新努力。

洪森表示,柬埔寨堅定致力於發展柬中傳統友好。中國的發展為地區和廣大發展中國家帶來巨大機遇。柬方高度重視參與“一帶一路”倡議,願加快雙方發展戰略對接,深化雙邊合作,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夏寶龍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23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