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楊潔篪會見埃及總統塞西

2019年01月18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開羅1月16日電  (記者曲翔宇、周輖)當地時間1月16日,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開羅會見埃及總統塞西。

楊潔篪向塞西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楊潔篪表示,在兩國元首推動引領下,近年來中埃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取得巨大發展。此次我作為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訪問埃及,就是為了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希望雙方保持高層交往勢頭,不斷鞏固政治互信,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雙方應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利用中埃產能合作機制等重要平台,加緊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進一步造福兩國人民。

楊潔篪指出,去年習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開幕式和中阿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的講話中提出中非、中阿合作新舉措。埃及是阿拉伯和非洲大國,即將接任非盟輪值主席國。中方願同埃方加強合作,共同推動落實有關成果,帶動中非、中阿集體合作邁上新台階。

塞西請楊潔篪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塞西表示,埃中傳統友誼深厚,埃及欽佩中國的發展成就,重視中國的國際地位,願同中方繼續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深化多邊事務協調,不斷加強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埃方願以擔任非盟輪值主席國為契機,推動非中和阿中合作取得更多互利共贏成果。

訪埃期間,楊潔篪還會見了埃及總理馬德布利、埃及總統安全事務顧問納佳和阿盟秘書長蓋特。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8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