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習近平談改善民生:要一諾千金,說到就要做到

2019年01月09日09:2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近期,財政部、人社部、住建部、交通部、工信部等部門陸續召開年度工作會議,部署2019年重點工作,惠民生成為其中一大關鍵詞。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話題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論述,其中不少民生金句溫暖人心。新時代學習工作室為您梳理。


談改善民生的必要性:千家萬戶都好,國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

消除貧困、改善民生、實現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

消除貧困、改善民生、實現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對困難群眾,我們要格外關注、格外關愛、格外關心,千方百計幫助他們排憂解難,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時刻放在心上,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千家萬戶。

——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在河北阜平看望慰問困難群眾時強調

堅持群眾想什麼、我們就干什麼

一個好的社會,既要充滿活力,又要和諧有序。社會建設要以共建共享為基本原則,在體制機制、制度政策上系統謀劃,從保障和改善民生做起,堅持群眾想什麼、我們就干什麼,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多一些雪中送炭,使各項工作都做到願望和效果相統一。

——2015年5月25日至27日,在浙江考察調研時強調

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緊緊抓在手上,切實托住這個底

面對復雜的國內外經濟形勢,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緊緊抓在手上,切實托住這個底。

——2016年5月23日至25日,在黑龍江考察調研時指出

讓人民過上好日子,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讓人民過上好日子,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們將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斷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使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完善、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2017年11月10日,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主旨演講

千家萬戶都好,國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

國家富強,民族復興,最終要體現在千千萬萬個家庭都幸福美滿上,體現在億萬人民生活不斷改善上。千家萬戶都好,國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

——2018年2月14日,在2018年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增進民生福祉是發展的根本目的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增進民生福祉是發展的根本目的。做民生工作,首先要有為民情懷。要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在發展中補齊民生短板、促進社會公平正義。

——2018年6月12日至14日,在山東考察時強調

我們把老百姓放在心中,老百姓才會把我們放在心中

老百姓心裡有杆秤。我們把老百姓放在心中,老百姓才會把我們放在心中。

——2018年11月6日至7日,在上海考察時強調

下一頁
(責編:扶婧穎、謝磊)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