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我和我的祖國”征文征集活動啟動

2019年01月02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弘揚愛國主義精神,中宣部、中央文明辦、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國文聯、中國作協聯合開展的“我和我的祖國”征文征集活動正式啟動,面向全國征集相關作品。

活動啟事在人民網、新華網、“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同步推出。啟事提出,作品應緊緊圍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這一主線,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個人”與“國家”的關系為視角,用文藝的形式生動展現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國家取得的輝煌成就,生動展現中國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奮斗的精神風貌。用文藝表達人民群眾對祖國的赤子之情,激勵和鼓舞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作品征集時間將持續至2019年6月30日,征集體裁分為文學類、攝影類和短視頻類。參與征集的作品必須為原創作品,且此前未在國家正式出版物發表,符合體裁要求。投稿者應對作品擁有完整著作權,並保証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合法權益。

本次征文征集活動組委會辦公室設在中國文聯理論研究室,負責統籌協調活動開展。作品征集結束后,組委會辦公室邀請相關藝術門類專家學者分別組成評委會進行評審,並按照不同藝術門類進行獎勵。優秀作品將在中央主要新聞媒體刊發並結集出版。(新華社北京1月1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02日 04 版)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