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上線儀式在京舉行 王滬寧出席儀式並宣布平台啟動

2019年01月02日07: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月1日電 (記者李昌禹)“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上線儀式1月1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儀式並宣布平台正式上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上線儀式並講話。他指出,建設“學習強國”學習平台,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學習、建設學習大國重要指示精神、推動全黨大學習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勢下強化理論武裝和思想教育的創新探索,是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宣傳貫徹不斷深入的重要舉措。建好用好學習平台,必須突出思想性、新聞性、綜合性、服務性。要堅持鮮明主題、突出重點,全面呈現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的重要思想,打造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豐富的信息庫。要堅持立足全黨、面向全社會,圍繞黨中央關於理論武裝的工作部署,著眼於提高廣大干部群眾思想覺悟、文明素質、科學素養,豐富學習內容和資源,創新學習方式和組織形式,為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推動建設學習大國作出貢獻。要堅持開門辦、大家辦,發揮各方面積極性,齊心協力打造內容權威、特色鮮明、技術先進、廣受歡迎的思想文化聚合平台。

“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由PC端、手機客戶端兩大終端組成。平台PC端有“學習新思想”“學習文化”“環球視野”等17個板塊180多個一級欄目,手機客戶端有“學習”“視頻學習”兩大板塊38個頻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費閱讀的期刊、古籍、公開課、歌曲、戲曲、電影、圖書等資料。PC端用戶可登錄網址www.xuexi.cn或通過搜索引擎搜索瀏覽,手機用戶可通過各手機應用商店免費下載使用。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02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