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新年戲曲晚會在京舉行 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出席觀看

2018年12月30日08: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19年新年戲曲晚會29日晚在國家大劇院舉行。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與首都近千名群眾一起觀看演出,喜迎新年的到來。

國家大劇院華燈璀璨,劇場內座無虛席、暖意融融。19時45分,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晚會現場,同前來觀看演出的老藝術家們握手問候,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檀板弦歌賀新歲,古韻時調頌升平。喜慶祥和的戲曲合唱《百戲賀歲》拉開整場晚會的序幕。揚劇小戲《夫妻哨》和黔劇《天渠》選段,表現以守島英雄王繼才、“當代愚公”黃大發為代表的新時代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崇高境界。《呂布試馬》《鵬舉兒站草堂聽娘言講》《郎對花姐對花》《天上掉下個林妹妹》等經典唱段文武兼備,武戲組合《沙場練兵》英姿颯爽,展現京劇、昆劇、河北梆子、黃梅戲、滬劇、越劇、楚劇、粵劇、秦腔、豫劇等多個代表性劇種的深厚歷史與獨特神韻。《清早起來什麼鏡子照》《今日痛飲慶功酒》等少兒戲曲聯唱,彰顯戲曲藝術后繼有人的喜人氣象。京劇《紅軍故事·半條棉被》片段講述長征路上軍民魚水情深的感人故事,喚起觀眾對紅軍精神、長征精神的崇敬緬懷,激發人民對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豪情壯志。藝術家們的精湛表演,引來觀眾們的陣陣喝彩。“中華兒女多壯志,砥礪奮進盛世開……”戲歌《向未來》激昂有力,唱出億萬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引領下,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斗的堅定信念。

整台晚會名家薈萃,優秀傳統劇目與近年來原創佳作相結合,體現了新時代中國戲曲人聚焦現實題材的創作和以人民為中心的導向。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部分領導同志、國務委員、全國政協部分領導同志,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觀看演出。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 記者吳晶、施雨岑)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30日 01 版)

(責編:宋鶴立、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