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宣部教育部團中央聯合印發通知 部署開展“改革先鋒進校園”活動

2018年12月29日07: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記者張爍)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化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主題宣傳教育,中央宣傳部、教育部、共青團中央日前聯合印發《關於組織開展“改革先鋒進校園”活動的通知》,要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廣泛開展“改革先鋒進校園”活動。

通知要求,生動宣講改革開放故事,大力弘揚偉大改革開放精神,充分展示改革開放偉大成就,激勵引導廣大師生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改革開放先鋒模范人物為榜樣,自覺站在時代潮頭、聽從時代召喚,把自身的前途命運同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緊聯系在一起,為決勝全面小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的貢獻。

12月28日,8場宣講在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中央財經大學、中央民族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體育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拉開帷幕。“改革先鋒”孫永才、馬善祥、韋昌進、禹國剛、庫爾班·尼亞孜、張黎明、葉聰、許海峰、潘建偉等登上講台,講述了自己在改革開放中與祖國共命運、與時代同發展、與人民齊奮進的親身經歷,扣人心弦,催人奮進,現場不時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通知強調,各地各高校要把組織開展“改革先鋒進校園”活動作為深化改革開放宣傳教育的一項重要舉措,創新方法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豐富翔實的數據、生動鮮活的事例,引導師生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革開放的重要思想,把學習改革先鋒人物激發出來的巨大熱情轉化為投身新時代改革開放的強大力量,引導全社會致敬先鋒、見賢思齊,匯聚改革開放再出發的磅礡偉力,堅定不移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29日 10 版)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