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率中央代表團一分團在百色看望慰問各族各界干部群眾

2018年12月13日06: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廣西百色12月12日電 (記者姜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12日率中央代表團一分團在百色看望慰問各族各界干部群眾,帶著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和全國人民的深情厚誼,與大家共同慶祝自治區成立60周年。

1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率中央代表團一分團在百色看望慰問各族各界干部群眾,帶著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和全國人民的深情厚誼,與大家共同慶祝自治區成立60周年。這是汪洋在百色市右江區迎龍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小鎮“老鄉家園”與群眾交談。 新華社記者 劉彬 攝

革命老區百色市地處廣西西部,百色起義書寫了中國革命史上的光輝一頁。12日上午,汪洋一行向百色起義革命先烈敬獻花籃,瞻仰紀念碑,緬懷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豐功偉績,表達對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情。汪洋表示,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革命先輩的歷史功績,我們要繼承發揚黨的優良傳統,讓革命老區人民盡早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把革命先輩為之奮斗的宏偉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隨后,汪洋等來到百色高中,在校史館了解學校建設發展、教學師資等情況。他走進教室看望慰問老師學生,勉勵同學們刻苦學習知識,積極鍛煉身體,不斷增長本領,更好地成長成才,努力實現人生理想,報效家鄉、報效祖國。

百色市右江區迎龍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小鎮“老鄉家園”,安置了6個鄉鎮的4600多貧困人口。汪洋等來到這裡詳細了解該區搬遷安置、配套設施建設、培訓就業等情況,慰問搬遷到此的村民。他走入壯族扶貧搬遷戶韋秀遠家中親切看望,與一家人促膝交談,希望他們克服困難、勤勞致富,日子越過越紅火。汪洋指出,要扎扎實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因地制宜妥善解決搬遷群眾的安置和就業,確保搬得出、穩得住、有就業、能致富。

在田陽縣田州鎮興城村番茄產業基地,汪洋等聽取當地打造現代農業示范基地介紹,考察番茄等產銷情況。他強調,加快脫貧奔小康的步伐,要大力發展現代特色農業,延伸農業產業鏈,轉變農業發展方式,建設現代農業產業體系,全面提高農業綜合效益,真正讓農民從中受益。

12日下午,汪洋等會見百色市各族各界干部群眾代表,並出席百色市慶祝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座談會。在認真聽取干部群眾代表發言后,汪洋指出,百色的變化是自治區60年輝煌成就的縮影,是黨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成功實踐,是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集中體現。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團結帶領各族干部群眾奮力開創新時代百色經濟社會發展新局面,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作出新貢獻。

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巴特爾、苗華和中央代表團部分成員參加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13日 01 版)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