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從汽車大國邁向汽車強國

2018年12月11日07: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在上海汽車集團技術中心,總書記特別關注自主品牌汽車的研發和生產情況。他來到榮威、MG兩大自主品牌系列樣車前,詢問技術性能、性價比、市場認可度,肯定他們追趕前沿的創新精神。車間停放著幾輛自主品牌汽車,總書記上前仔細察看,看到后排車門打開,“我來坐一下”,他坐進去體驗了一下。總書記對企業負責人說,中央已經決定,公務車都要用國產車,這對自主品牌汽車是個機會,大家一定要努力。

在上汽動力總成實驗室,總書記詳細了解新能源汽車開發情況。經過4年開發,上汽開發出了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建立能模擬各種工況的實驗室,這些情況給總書記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說,新能源汽車技術研發能不能佔領制高點,已經成為當今世界汽車行業競爭的焦點。他叮囑大家,汽車行業是市場很大、技術含量和管理精細化程度很高的行業,發展新能源汽車是我國從汽車大國邁向汽車強國的必由之路,要加大研發力度,認真研究市場,用好用活政策,開發適應各種需求的產品,使之成為一個強勁的增長點。

——摘自《“上海的今天好,上海的明天會更好!”——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側記》(解放日報 2014年5月26日1版)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