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率中央代表團參觀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8年12月11日06: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南寧12月10日電  (記者姜潔、李昌禹、李縱)10日上午,廣西規劃館迎來尊貴的客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率代表團全體成員來到這裡,參觀《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成就展》。

12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率代表團全體成員來到廣西規劃館,參觀《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成就展》。 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10日的南寧,空氣清新,煦風拂面。鮮花綻放的廣西規劃館廣場上,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慶祝活動徽標格外醒目,以身穿壯族服飾的男女兒童為原型的吉祥物“歡歡”和“喜喜”矗立兩側,熱情地迎接大家的到來。

慶祝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包括關懷篇、概況篇、歷程篇、成就篇和展望篇5個篇章,以“殷切關懷 巨大鼓舞”“多彩八桂 魅力廣西”“歲月崢嶸 滄桑巨變”“富民興桂 闊步前行”“藍圖已繪就 奮進正當時”為主題,立體化、多角度、全景式展示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西各族干部群眾的關心關懷,生動體現黨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優越性,集中展現自治區成立6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40年來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等方面創造的輝煌成就,全面反映了廣西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守望相助、團結奮斗的偉大實踐。

8時40分,汪洋等步入展廳,饒有興致地參觀展覽。紅河37型拖拉機實物、紅水河梯級電站模型、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視頻短片、非遺傳承人京族獨弦琴表演、500萬畝“雙高”糖料蔗基地分區布局圖……一張張圖片圖表、一件件文獻實物、一個個沙盤模型、一段段視頻短片等,集中展現了廣西壯族自治區的發展歷程和各項事業取得的長足進步。汪洋一邊仔細觀看展品,一邊認真聽取講解,不時駐足詢問有關情況。

12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率代表團全體成員來到廣西規劃館,參觀《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成就展》。 新華社記者 劉彬 攝

黨的十八大以來,廣西壯族自治區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開拓創新、銳意進取、埋頭苦干,推動富民興桂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譜寫了祖國南疆繁榮發展的新篇章。參觀過程中,汪洋對廣西壯族自治區近年來全面推進脫貧攻堅、開放型經濟加速發展、綜合實力顯著增強、人民生活水平明顯提高給予充分肯定。

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孫春蘭、尤權、白瑪赤林、馬飚、巴特爾、苗華和代表團全體成員,以及廣西壯族自治區有關負責人一同參觀展覽。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11日 02 版)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