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中葡讀者會在葡萄牙舉行

2018年11月28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裡斯本11月27日電  (記者馮雪珺、張遠南)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外文局、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等共同舉辦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中葡讀者會26日在葡萄牙首都裡斯本舉行。中宣部常務副部長、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曉暉,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蔡潤、葡中世代友好聯合會主席拉馬略、裡斯本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齊莉婭等約180名中外嘉賓出席活動。

王曉暉在讀者會致辭中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深刻闡釋了走向現代化的“中國道路”,充分彰顯了以人民為中心的“中國價值”,生動展示了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中國方案”,為國際社會讀懂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讀懂中國共產黨、讀懂中國提供了權威讀本。這部重要著作,既能拓展人們對發展中國家如何走向現代化的認識,也可為那些既希望加快發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獨立性的國家和民族提供思想啟迪。

蔡潤說,閱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可以進一步增進對中國發展理念、發展道路、內外政策的理解,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國、更加客觀地看待中國、更加理性地讀懂中國。

拉馬略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是一部全面了解中國社會、經濟、文化、外交等各方面政策以及發展情況的必讀佳作,書中關於“一帶一路”倡議等內容令人印象深刻。

齊莉婭認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有關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論述讓人深受啟發,所有的國家、民族和人民都應當相互理解、相互尊重,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共同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

讀書會現場,中外嘉賓圍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展開深入交流,認為這部重要著作是講好中國故事、積極溝通世界的一個標志,體現了中國的開放自信、真誠坦率。嘉賓們表示,中國的改革開放成就令人鼓舞,中國推動發展自由貿易、共建創新包容的開放型世界經濟的政策主張,將使包括葡萄牙在內的世界各國共同受益。

當天,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葡萄牙新聞協會共同舉辦的中葡媒體對話會在裡斯本舉行。葡萄牙政府部長理事會傳媒政策主任塞爾吉奧·席爾瓦表示,媒體是聯系人民的紐帶,葡中媒體為促進民心相通作出了重要貢獻,相信習近平主席即將對葡萄牙進行的國事訪問,將為包括媒體在內的葡中各領域交流合作開啟新篇章。

王曉暉在致辭中介紹了中國新聞事業以及媒體融合發展情況,希望中葡媒體講好故事、厚植友好關系民意基礎,互相借力、在重大問題上共同發聲,深化合作、增強中葡媒體傳播力和影響力。

25日至26日,中葡雙方還舉辦了“葡萄牙2018中國電影周”、“孔子的智慧”文化展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28日 03 版)

(責編:謝倩、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