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法國總統馬克龍互致賀電 慶祝“中法環境年”啟動

2018年11月20日06: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9日同法國總統馬克龍互致賀電,慶祝“中法環境年”正式啟動。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生態興則文明興,生態衰則文明衰。中法雙方共同決定舉辦“中法環境年”,就是為了加強雙方在生態環境保護、應對氣候變化和生物多樣性保護等領域的對話與合作,攜手應對全球環境挑戰。中方願同法方共同努力,同國際社會攜手前行,保護好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家園,建設清潔美麗的世界。

馬克龍在賀電中表示,應對氣候變化以及保護環境和生物多樣性是人類面臨的最重要挑戰之一,也是法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核心內容。中國正在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積極參與多邊氣候治理進程,這為法中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法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引領世界向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轉型。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20日 01 版)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